新闻公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杨勇平参加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2022年校友返校座谈会

10月29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以“踔厉奋发新时代、薪火相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了2022年校友返校座谈会,校长杨勇平、热动94级校友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景春、热能95级校友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晟、环工88级校友北京天文馆党委书记臧振远、热动92级校友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雷涛、热能98级校友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蒙、热动96级校友北京市朝阳区城管监督中心副主任金华民、热能02级北京国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永等30余位校友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剑主持。

杨勇平对各位校友代表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和校友的发展相辅相成、不可或缺,母校是广大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学校和广大校友要携手同向共同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杨勇平强调,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启动实施“六大行动”,加快构建完善与“双碳”目标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大学治理体系、条件保障体系,努力为能源电力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杨勇平希望,全体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支持学校事业,持续深化校企联合、科教融合、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院长杜小泽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学校碳中和碳达峰行动计划,迎接挑战、主动求变,在学科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谋划和科学布局,立足高精尖缺,先后获批了储能和氢能专业,全国首批建设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并积极筹建清洁高效燃煤发电关键技术教育部集成攻关大平台,稳步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大学提供“动力”支持。

臧振远、雷涛、褚景春、丁英龙、李晟、金华民、李蒙、孙成永等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事业发展情况,畅谈感触与体会,深情回忆了曾经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感谢,各位校友纷纷表示,母校始终是全体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有力支撑,祝福学校奋楫扬帆、风华隽永,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名誉理事长徐鸿、理事长肖万里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发展的期待,希望全体校友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也希望在全体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学院和全体校友的发展能够取得更大的辉煌。

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是能动学院校友自行发起,2021年6月经华电校友总会核准成立的,作为华电校友总会的二级分会,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能动学院与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