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讲座】轻量化的工业人工智能

【讲座主题轻量化的工业人工智能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下午:14:30-17:30

【讲座地点】保定校区 计算机系  腾讯会议:940 536 050

【主讲人】刘晶,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

【主讲人简介

刘晶,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员,河北省数据驱动工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工业互联网人才组副主席,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评审专家。

【报告内容简介】

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在制造领域的体现。在工业4.0的背景下,我们提出轻量化的工业人工智能,以解决生产制造痛点为目标,通过微服务化的制造协同组件完成数据和信息的聚合和传递,加以工业机理知识建立智能模型辅助决策,帮助制造业降本增效。那么作为人工智能的主力军,身处其中祖国最需要的前沿,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才能助力传统企业完成技术变革呢?同时又该如何把握当下工业4.0所带来的契机,以更夯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投身于未来腾飞的中国工业智能化发展进程中。


TOP